工会
首 页|工会概况|组织机构|教代会之窗|校务公开|评优工作|教工园地|政策法规|公告通知|工作动态|下载中心
公 告
关于印发《天津市...   09-18
关于印发《天津市...   08-30
天津体育学院关于...   05-20
天津市总工会关于...   04-08
关于印发《天津市...   03-08
关于征集第四届教...   03-01
关于举办“深入校...   03-16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会概况
工会概况

天津体育学院现有教职工工会会员486人。

中国教育工会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筹建于1958年。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于1961年12月成立,经教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7名委员。

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于1979年12月经教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1979年—1986年)14名委员。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工会工作紧紧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根据工会自身的特点,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并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之中。1983年院工会委员会被天津市教育工会评为工会先进单位。

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于1986年12月经教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1986年—1992年)9名委员。本届代表大会还选举产生了院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本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重点开始由以生活福利为主向紧密围绕党的中心工作转移,根据工会特点,充分发挥“维护、教育、参与、建设”四项职能,从工会的自身建设入手,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加大民主参与力度,加强师资队伍自身素质建设等,为促进我院的校园文化及精神文明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1990至1991年院工会委员会被天津市教育工会评为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第四届工会委员于1992年10月选举产生(至今)。由9人组成。本届工会委员会代表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我院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根据我院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教代会执委成员结构已不适应当前改革发展的需要,2000年4月经过代表的选举,又增补了14名执委成员。还选举产生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1993年的4月院女工委员会相继成立。93年、95年、97年连续被天津市教育工会评为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自1992年10月—2000年6月共召开了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九次会议。本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不负全院教职工的重望,在发挥广大教职工主人翁作用,参政议政、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建设中充分发挥工会和教代会的各项职能作用,将我院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建设推向了新的阶段。

1998年天津市教育工会对我院教代会工作进行全面评估,被评为“达标”单位。

我院于2004年4月17 日召开了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工会代表大会。共出席代表158人,占教职工人数的三分之一左右。“两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院党委、院行政和市教育工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全面履行各项职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民主管理、维护权益,师德教育、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六年来,院工会先后被评为天津市高校教育工会先进集体和天津市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先后有240多人次得到学校表彰,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得到国家和省市的表彰。院工会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他们以德修身、以德立教、以德育人的先进事迹,展示先进人物的时代风采、理想境界和道德情操,营造“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动了我校“三育人”活动的深入开展。

2010年12月1日至3日召开了天津体育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共出席代表151人,占教职工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会议讨论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及我院“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总结了上一届“两会”的工作和经验,提出了新一届“两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主要任务;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两委”委员,全体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商学院发展大计。这次大会开成了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开成了动员全院教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实现我院“十二五”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大会。

2015年12月5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共出席代表144人,占教职工总人数的30%。会议讨论通过了《天津体育学院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了上一届“双代会”的工作和经验,提出了新一届“双代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主要任务;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两委”委员和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协商产生第七届工会女工委员会;大会通过了《关于<天津体育学院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体育学院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体育学院教代会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则及章程的决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地址:中国天津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Zip):300381 电话:022-23012021
Add:No.51 Weijin Nan Road.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P.R.China
Copyright©2010 天津体育学院工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