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 页|工会概况|组织机构|教代会之窗|校务公开|评优工作|教工园地|政策法规|公告通知|工作动态|下载中心
公 告
关于印发《天津市...   09-18
关于印发《天津市...   08-30
天津体育学院关于...   05-20
天津市总工会关于...   04-08
关于印发《天津市...   03-08
关于征集第四届教...   03-01
关于举办“深入校...   03-16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 页>>正文
关于组织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的通知
2017-05-09 15:38   审核人:

工会各分会:

根据市教育工会《关于举办天津市第五届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的通知》 (津教工通【2017】6号)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营造喜迎十九大良好氛围,提高广大教职工职业道德素质,弘扬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规范,市教育工会决定在9月份举办“天津市第五届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现结合我校实际,特做如下具体工作安排:

一、演讲主题

忠诚担当有作为 立德树人做贡献

二、演讲内容

(一)围绕演讲主题,结合岗位实际,论述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性,阐释对新形势下职业道德精神内涵的理解、感悟和体会。

(二)以自己或身边的先进教职工或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为题材,演讲内容既要语言生动、事迹感人,又要观点鲜明、见解独到。切忌纯粹的事迹汇报材料和纯理论性文章,努力做到语言生动、条理清晰、逻辑严密,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演讲题目自拟。

三、参赛范围

各分会在开展预赛选拔的基础上,推荐一名40岁以下,能反映本分会教职工职业道德整体形象和演讲水平的青年教职工参加院级比赛。

四、相关要求及时间安排

(一)各分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过程和各环节,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师德楷模、名师大家、学术带头人等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积极推荐人员参加比赛。

(三)各单位在5月30日前将推荐报名表(附后)报院工会,逾期不报视为弃权。6月组织院级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比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演讲时间严格控制在8分钟以内,要求脱稿。演讲可辅以音像媒体。

五、奖励办法

凡是参加院级决赛的青年教职工,院工会将统一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并从中推选一名教职工参加天津市第五届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

院工会 宣传部

教务处 人事处

联系人:徐蕾 电话:23012749

附:天津体育学院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报名推荐表

天津体育学院工会

2017年5月3日

附件【演讲比赛报名推荐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地址:中国天津河西区卫津南路51号 邮编(Zip):300381 电话:022-23012021
Add:No.51 Weijin Nan Road.He Xi District Tianjin 300381.P.R.China
Copyright©2010 天津体育学院工会 All rights reserved